奶茶配欧包

昨日

镰刀铁锤的旗帜从克里姆林宫上缓缓落下,莫斯科的星星自天际滑落。

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王耀只得将多余的感情视作阻碍,尽数斩断,却又偷偷的的收起来放到别人——尤其是阿尔弗雷德——看不见的地方。他在凛冽的蓝色的狂风中为守护留存下来的点点星火,孤独的,几乎毫无希望的逆风前行。

九十年代的阿尔弗雷德,盛极了的光芒让整个美利坚变成了照耀世界的灯塔,他击败了隔着白令海峡对抗了半个世纪的骄傲的红色帝国,他让伊利亚的继承人彻底变成了他们掌心的玩物。

整个世界都臣服于他。

他将唯一还苟延残喘不肯改旗易帜的王耀视作心上的一根刺,他厌恶他身上的颜色,他身上残余的红色帝国尸骸上的气息。但是骄傲到不可一世的美利坚啊,蔑视着这个充斥着苦难和贫穷的国家以至不屑于将他视为对手。

他把王耀的尊严撵在脚下——扣押的舰船,炸毁的使馆和被迫终止的台海行动,在全世界面前扇了王耀一个响亮的耳光后,又眯起他那双如夏威夷的海一般湛蓝的双眼,道:耀,把另一边露出来。

王耀几乎无法回忆他是如何跌跌撞撞中跨过漫长的九十年代,他在绝望中背负着人民的期望独自前行,唯有弟弟的归来给他几近破碎的心一丝宽慰,这也使得后来,王耀对待他们有着几乎不可思议的怜爱与耐心。

新千年将至,办公桌前一盏小小的灯照着还未处理的一摞厚厚的文件。王耀站在窗前,身前无尽的黑暗几乎将他吞噬,他恍惚的想着:有一个人,一个使我至此的人,他同我说——

窗外的烟花击碎了他的思绪,他在玻璃中看到自己笑了。

谁会记得一个骗子的话。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