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配欧包

Roche limit:

分享一点学习经验吧今天。




我发现很多人学习英语的时候背单词真的就是靠死记硬背,而且贪多,一小时背一千个的都有。这会给自己一种“我非常努力”的感觉,我能理解这种急切的心情,也蛮佩服这种毅力的,但是这样学习效率太低了。




因为一次性背一千个生词这其实是种短期记忆,很可能你背了半天最后就没记住几个。而且因为这个过程太痛苦了会越背越不想背。




而且单词呢,有语音语意两方面要记,你靠死记硬背的话很容易忽略掉语音方面的记忆。




所以我的建议是,靠语音输入来记忆单词。以及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反复巩固记忆,不要用一大块时间强记。


网易云音乐有四六级单词雅思单词那种歌单合集,例句发音都有,把单词放在完整的一个语境里本来就会好记忆很多,所以把那个下载下来利用碎片时间反复听,一定是有用的。最好是能跟读,语音语意都要记。




其实别的要记的东西也可以这么做。我当时艺考的时候就是把各种文艺常识录成了MP3反复听这样巩固记忆,数学公式语文古文之类的也可以这么记。 




还有就是英语作文。


我当家教给学生批改作文的时候发现很奇怪,有些非常基础的语法知识我学生明明是知道的放中文写作的时候她绝对不会犯这个错误,但是英语写作的时候就乱用了。




病句改错大家应该都做过吧,常见错误搭配不当句式杂糅成分残缺逻辑不当这些应该是都明白的,怎么放英语作文里就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呢。




以我改学生作文的经验来说,特别注意连接词。语文作文里大家都明白因果关系并列关系是不同的,因为后面要接所以,但是英语作文里面就很容易在Not only后面接and,或者在although后面接or。

评论

热度(70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